English

广西柳州市全面整顿会风

2001-03-19 来源:光明日报 ●推行会议限时限人制 ●并会套开制 ●设立无会日制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不设主席台、没有陪会人员,除主讲人、市委书记作即席讲话外,与会的其他市领导与所有会议代表们全部凭票入座,专设的迟到席空无一人,整个会场井然有序。这是2月26日下午,在柳州市委礼堂召开的农村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出现的情景。

柳州市委、市政府认为,贯彻落实江总书记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首先要转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,而转变工作作风必须先改会风。为此,该市2月19日出台了6项全面整顿会风的制度,首先是限时限人制,凡属市委、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性会议,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,且与会单位只准许派一人参加;其次是并会套开制,即在同一时段同时布置工作时,均实行并会套开;三是不搞陪会制,除有规定的会议外,其余会议均不设主席台和主持人,谁讲话谁主持;四是无会日制,除特别紧急会议外,每周星期二、四为铁定无会日;五是会议落实责任制,凡主办会议者,所有会务由主办单位负责并落实;六是会议审批制,除法定会议外,其它全市性会议必须先审批后开会。此外,凡双休日、节假日、晚上或中午确需开的会,也得先审批后开会,但主办单位必须支付与会人员的加班或误工费。

“会议限时间,入座凭会票,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柳城县委书记韦开翔说。柳城虽离市区50多公里,接到通知后,他们一分钟不差地到了会。原定一小时的动员大会,秒针刚跳过59分时,市委书记沈北海嘎然而止:“散会!”顿时,会场内响起了阵阵掌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